卑微司马

↑ 女通讯录爱好者

【南北组】生不逢时(3)

“也就那样,嗯…怎么说呢。”乐正绫声音里带着点不好意思,还没有来得及开口,门被打开。

是乐正龙牙开的门。

“有空再和哥说,老头走了。”说完,把手伸到衣服里面,大概是在找着什么东西。

乐正绫从地上站起来,捡起那个被狠狠摔到地上的公文包,有些心疼地拍了拍上面的灰,想要快点离开。

洛天依还在等着自己,不可以让洛天依因为自己受到伤害。她可一点都不舍的自己最爱的人被伤害。

乐正龙牙终于找到了要找的东西,一把拉住已经快步走到门口的乐正绫的手。

“…放开我,我要去找她。”

“你冷静一点,我已经派人去暗中保护她了,爸妈那边的人我也已经买通了,她不会有事情的。…我现在要和你说一个更加重要的事情。”乐正绫闻言,停下脚步,看着乐正龙牙检查了一遍四周,确定了四下无人,并关上门窗,把刚刚从外套内袋里的信件拿了出来,故作庄重,“乐正绫同志,进过组织的讨论,我们决定让你加入组织。三天后,你去那家名叫‘詟学’都书店找到你的辅导员,她将会在那时交给你任务,现在,能需要记住,你的代号是——‘聆伊’”

乐正绫咽了一口口水,感到有些意外,但还是故作淡定地接过了那封还带着一点乐正龙牙的体温的信件,在狂跳不止的心跳中,阅读了好几遍信中的内容,最后把信件折成一个方形,放在了不久前点燃的蜡烛上,让其焚烧殆尽。

“我明白了。”乐正绫吹走了那变成灰的信件,赤红是眼瞳中反射着坚定与信仰,“我一定会完成组织的任务的。”

毕竟她现在担负的可是,洛天依和她的未来。

……

乐正绫回到她和洛天依的宅子时,刚刚下班没有多久。

洛天依在家里,或许是自己骑车回来的,乐正绫回到家时,已经坐在饭桌旁,等着乐正绫回来了。

“欢迎回来阿绫——发生什么了吗?怎么上班上到一半被叫出去了,还这么晚回来。”

洛天依显然因为等到了乐正绫回家而高兴,站了起来,有点担心地看着乐正绫。

“没什么。”乐正绫安抚般地冲着洛天依笑笑,搂住了洛天依的腰,用鼻尖蹭过洛天依的脸,最后蹭上了洛天依的鼻尖,温柔地吻上了还想再问些什么都人。

舌尖与舌尖接触所产生的甜味如同香甜的奶糖,把这奶糖送入了彼此的口腔。

洛天依被这突袭弄得紧张,双手用力抓住乐正绫的衣服,把那原本干净的衣服抓的邹邹的。

唇合,唇分。

回荡着呼吸声,乐正绫抱住了那只属于她的猫咪。

口腔是甜的,就连空气都仿佛可以让人化掉,成为糖的一部分。

乐正绫却感到异常的苦涩。

出自内心的苦涩。

她不敢想象也无法想象。如果自己没有推翻这个时代,亦或是先被这个时代推翻,那时洛天依的眼里会不会产生绝望,会不会产生无助。

而她,只能看着洛天依绝望与无助。

最终只能被世道所冲散,失去了信仰与前进的光,在这条名为“革命”的血路中,误入了歧途,献上一切,赚不回一分。

评论(1)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