卑微司马

↑ 女通讯录爱好者

【南北组】痕迹

时间从来不会为一个人停留,即便那个人再怎么想要挽留她的存在。

洛天依自然也是明白这个道理的。不妨说,这个道理是所以人都明白的。

和乐正绫初遇时是在一个夏天,阳光斜射在乐正绫那浸透出微微汗水的脸上,让那个在打篮球的女孩瞬间吸引了洛天依的注意力。

跳起,扣篮,再落地。动作流利,引起了周围围观的人的讨论,也让在一旁看球的洛天依愣了神。就像是中了邪,她和一些别的女生一样,拿着自己的水瓶凑了过去。

也许是不会注意到的吧。她这么想着,痴痴地看着乐正绫那笑得弯掉的眉眼,不自觉地看向她的薄唇。

她在一张一合地说着什么,洛天依听不见,她现在只能感觉到她的世界只剩下乐正绫。

“是要给我水吗?谢谢。”手上的水被乐正绫拿走,并回了她一个爽朗的笑容。洛天依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乐正绫的问题,最后还是乐正绫继续开口,“你是第一次来看吧,我以前没有见过你。互相认识一下?我叫乐正绫。”

“是、是的我第一次来,我叫洛天依。”不知所措的情绪在全身蔓延,最后接过了乐正绫抵回给自己的水杯,匆匆离开。

后来再也没有去过篮球场。洛天依有些害怕面对乐正绫。

但缘分就是如此,洛天依被死党言和拉了出去,说是有人要找她。

很好奇找自己的人是谁,但是问言和时,只是被她用笑容搪塞。

被拉到了操场的树荫下,随后看到言和松开自己跑掉。

迷茫地站在原地,刚刚迈出脚想要回去。

“啊…天依你在这啊,真巧啊。”听见了身旁有人这么叫自己,声音很熟悉。

扭过头去,看到的是冲着自己微笑的乐正绫。也许是刚刚运动完,身上出了不少的汗,正在拉衣服准备在树下乘凉。

锁骨若隐若现,白得不像话的皮肤让洛天依不由得想起了豆腐这种东西。

“巧啊…”

她现在只想快点从乐正绫身边逃开,逃到一个能让她冷静下来的地方。

“天依最近没有来看打球呢。”乐正绫很自来熟得坐下,似乎是漫不经心地问她,“是很忙吗?还是谈恋爱了。”

“不、不,只是很忙而已,恋爱什么的…目前没有打算。”

低下头,稍有不安地握住自己的衣服,撇过眼,“喜欢的人什么的…暂时还算是没有的。”

“我有哦。”乐正绫抬起头扶着脸看着她。

“诶…那大概是很优秀的人吧。”

洛天依心里一酸,强装冷静问道。

“是不是优秀的人这个,你最清楚吧。正主。”乐正绫继续漫不经心道,随后对上洛天依那双不可思议的眼。

心跳的声音。心动的感觉。

倒后退了两步,撞在了冰冷的墙上。

“我也喜欢你。”

……

告白得顺利,歪歪腻腻地考上了同一所的大学,直到毕业。

当乐正绫成了洛天依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时,她提出了分手。

微红的眼眶带着难过与不解,换来的是乐正绫不带着任何表情与感情的回应。

“抱歉。我累了。”

随后看到那订婚戒指回到了自己的手上,看到那个戒指的主人离去的背影。阳光照的洛天依眼睛有些睁不开,但她依旧强睁开眼看着乐正绫的离去。

别走。别抛下她。

心中的亿万个不舍使她有些崩溃,无力地坐在了地上,空洞的眼中留下眼泪。

关上了门,抚摸着乐正绫留给她的一切。

最终在无数的温暖都散尽时。她才接受了时间从来不为一个人停留的事实。

就这样忘掉吧,乐正绫,和她曾经的一切。

这么想着过去了四个月,受到了一封来自乐正绫的信。

【抱歉,忘了我吧。我爱你。】

熟悉的字,是高考前她和乐正绫一起学习时的字迹。

拨通了乐正绫的电话,发现已经变成了空号。

“乐正绫的好讨厌你。”她哭着给乐正绫的微信发了这么一句话。

三个月后得到了回复。

【谢谢。】

同时的收到了乐正绫葬礼的邀请。

绝症,晚期。

评论(6)

热度(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