卑微司马

↑ 女通讯录爱好者

【南北组】捉弄与流星

不知道为什么,我的同桌总喜欢捉弄我。

或是抢走我的笔,或是笑嘻嘻地那我开玩笑。

“洛——天——依——”我听见了她不怀好意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,随后抢走了我手上了书包。

晚自习现在刚刚结束,我看见她迅速地把我书包夺走,像是不小心一般,把我的校卡弄掉在了我的桌面,随后迅速跑下楼。

“混 蛋乐正绫!!”当我看着那张掉在我桌面上的校卡一个没有忍住冲出走廊,对着那个已经下楼的人影不满喊道,随后把头缩了回去,把校卡塞到了裤带子里。

钥匙还在书包上,得快点把书包要回来。

这么想着向楼下停自行车的地方跑去,看到的是被锁在车棚的支柱上的自行车。那个锁我认得出来,是乐正绫的车的车锁,至于为什么会锁住,恐怕也是她抓弄人的一种把戏吧。

叹了口气,我自己向校门走去。

虽然说并不讨厌阿绫的抓弄,但是有时候还是会感到头疼。这家伙算是和我一起长大的,天生就是爱抓弄人的性子,小时候也没有少被她捉弄。阿绫这个人很会控制分寸,每次捉弄我都在我要生气的边缘徘徊,但是就是不会让我真正的生气。

就好像现在,明明恶劣至极的把戏,却惹不了我生气。

刷了校卡,我走出了学校,看到她骑着自己的自行车在门口,像是在等人又好像只是在发呆,看着那片天空上的星星,大概是又在盘算着什么鬼点子。

“上车。”我想着趁她发呆之际把那个放在她车篮的书包拿回来,却不料伸出手时她的视线就从天上转为了我。盯着我两三秒下达了命令。

我还说些什么,结果被她盯得无话可说。

认了命坐上了这贼车,习惯性地抱住了阿绫的身体,随后感觉到她全身一僵。

自行车开始行走,把我带到了一个有些陌生的地方。

“这里是?”我看见她停下车,会意的下了车。

虽然说并不害怕她把我带去什么奇奇怪怪的地方吧,她这个人安不安全我还是清楚的。

她拎起了我和她的书包,一言不发地向前跑着。

我无奈,只好跟着她跑。

一路穿过了公园,到了没什么人的小树林,我看到她把我和她的书包潇洒地一丢,丢到了我从来没有来过的草坪上,随后躺下去。

模仿者她的动作,我躺在了她的身边。

四周很安静,我们两人都没有说话,能听见的只有彼此的呼吸声。因为位置的问题,我可以隐约地感觉到她的体温。

听见了深呼吸的声音,随后是她那有些不太自然的声音。

“呐天依,你看这个天空——月色真美啊。”

我顺势抬头,望向了那片星空,根本没有所谓的月亮。在脑子里品了两下她的话到底是什么意思,我终于想起早上我的死党言和给我科普的话,似乎月色真美有告白的意思…吧?

心中一个激灵,我又回忆了一下言和后来的话。

回答是……什么来着。

阿绫见我没有回话,也没有多少些什么,刚刚做出要起身的动作,我想起了那句话的回应。

“是啊,真美啊,风也温柔呢。”随后轻轻地笑了两笑,和她一样从草地上坐起。

喜欢吗。大概是的吧。不讨厌她过分地缠着自己,很喜欢她和自己打闹。

风吹过,我看到她的头发随风飞起,赤色的双眼盯着我,带着没见过的认真。

风真温柔啊。这月色也真美啊。

我感觉到手上盖上了一到温暖,还没来得及说什么,看到她另一只手指着天空,温柔地在我身边说道。

“一会有流星,要许个愿吗?”

“嗯。”想一直和你在一起。想让你只属于我。想时间就停留在这一刻,这一瞬间,让我记录下你那只属于我的温柔和爱。

许下了数个愿望,我听见她的声音。

“看,是流星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4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